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

【三日鹤】竹马敲竹马 END

-451-:

*完结。顺序是上——中——番外——END这样。一共四章


*这篇文是听着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写的,算是突发,所以写得自己也挺乐的。很开心,谢谢大家的留言。


---------------------------------------------------------------------


       任鹤丸再不情愿也不得不承认,三日月真的是个好老师。


       归根到底就是他们太熟,鹤丸的优缺点三日月都懂。所以鹤丸钢琴上有什么不足,三日月一听就能明白。鹤丸还是学生,三日月就已经是钢琴名家。他的演出一票难求,多少人希望得他指导。而那样的他现在正在指点鹤丸。


       鹤丸觉得自己也挺奢侈的。让这样一位名家教自己还不给钱,他也算还挺赚的。


       “你选李斯特的曲子是正确的。”三日月看完鹤丸的选曲名单也是赞同的。“不论情感还是气势都很适合你。但他的音乐很讲究技巧,难度不小。”


       “这不是正好吗?我喜欢挑战,喜欢惊喜。”鹤丸看着乐谱,他的手指灵活地在琴键跳动,像是翻飞的翅膀。他用心感受着每一个音符,它们是多么动听和美丽。“我喜欢他的曲子,既浪漫,又炫目。”


       鹤丸选择,三日月自然是支持的。他从小时候开始就和鹤丸说只要你喜欢,尽管放手去做就可以了。所以他要做的只是帮鹤丸把他的理想修饰得更好。他们两人一起讨论着音乐,直至长辈让他们吃饭停止了这个话题。鹤丸回归现实,三日月和他实在太过自然,自然得那天厨房的事情好像没发生过似的。


       接下来的日子,三日月天天来认真教学,鹤丸认真上课。真是正常得鹤丸狐疑。三日月看到鹤丸开小差,他的手指叩了叩钢琴:“鹤丸?”


       “哦哦!”鹤丸马上回过神来翻乐谱。“弹到哪里了?”


       “这个问题你不该问我。”三日月指了几个地方让鹤丸重新弹。他一看就知道鹤丸想什么,于是说:“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毕业演出,其他不用多想。”


       想来小狐丸说三日月是怕他临门一脚失手才一直不摊牌,现在恐怕是怕影响了鹤丸才来补锅的。


       最近鹤丸也不需要乱上门帮忙,于是在上课时候给他发短信。乱说自己给提前解雇没关系,可他游戏打了一半还没通关怎么办?鹤丸干脆游戏机借给他,反正最近也不会有空玩了。乱表示这福利他很满意,这样他就可以窝在房间玩,不用去大厅和药研抢手柄了。


       不过看得出鹤丸有烦恼,所以乱友情慰问一下他的前雇主:“鹤丸哥,你别担心呀。船到桥头自然直啊。”


       “船到桥头我就直了。”鹤丸随便打字,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乱也没追问,他说:“那鹤丸哥你苦恼一下吧。我哥说你做事果断得几乎没烦恼,现在那么纠结,那肯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值得你多想想再去抉择。”


       鹤丸想了一下:“那如果你很熟的人忽然说喜欢你。举个例子就例如熟得……像药研啊厚那样的,他有天忽然说好喜欢你,你会怎样?”


       “我不是你啊鹤丸哥。永远没有人可以帮别人抉择的。”乱打了个很可爱的表情,说:“不过例子不要乱举啊,吓到一期哥就不好啦。”


       得知周末才可以迎娶游戏机,乱表示看来这周内兄弟相争还是无可避免,今晚回家他就去游戏里和药研跟厚杀几局,先把游戏机抢过来再说。鹤丸表示你加油啊,下周末再把机子给你,然后中断了短信联系。此时烛台切过来找鹤丸午休吃饭,鹤丸跟过去的时候烛台切说:“对了学长,有人找你。”


       谁?鹤丸跟着烛台切走,到了教学楼一楼就看到有人打招呼。对方正是鹤丸在攀岩协会认识想介绍给三日月的那个女生。她见了鹤丸很是热情,原来她也是自己同校的,算是学妹了。烛台切见状拍拍鹤丸表示你们慢慢来,他找大俱利伽罗吃饭去。那个妹子本来就很活泼,热情地和鹤丸搭话。


       挺好的嘛,这也算是缘分啊,难得找到个志趣相投的。于是一来二往大家交换了电话和邮件,日常就约起吃饭或者攀岩。


       夜晚三日月帮鹤丸补习的时候说他下周可能不能天天来,他的团队过来商讨三日月接下来公演的事情。毕竟三日月逃了的公演还是得补上的。正好鹤丸最近也有约,所以爽快地答应了。三日月左看右看,鹤丸给他看得不自在,就问:“怎么了?”


       “没什么。”三日月叹了口气说:“我在想如果你能表现得依依不舍一些多好啊。”


       “我和你从小到大见的够多了。”


       “哈哈,也是。小别胜新婚。”三日月拿出曲谱说。“我不在的时候记得多练习。”


       三日月就这样忙活去了。他忙着的时候鹤丸偶尔就跟小学妹吃吃饭,不时收收三日月的短信。鹤丸觉得这日子有点不上不下。学妹很热情,反倒是他看起来有点没活力。周三中午吃饭的时候鹤丸接到三日月电话,先是问进度,再是说谈得差不多了他准备今天回来一趟。不知道怎么地,听着三日月说话鹤丸又觉得好多了。


       “我现在坐车回来,你想要什么?”


       鹤丸想了一下。“没什么特别想要的。”


       “那我去银座给你买点心吧。”三日月记得鹤丸喜欢吃那里的东西,顺道绕过去一趟好了。“算是给你努力练习的奖励吧。”


       所以三日月确实很会哄鹤丸,鹤丸听了电话嘴角扬起来了,他说:“你送什么都说出来了多没惊喜啊。”


       “嗯,那我下次……”


       电话忽然就挂了。鹤丸还想三日月怎么没声音,回拨发现对方已经关机了。这搞什么?鹤丸带着疑问回去饭局,小学妹等着她,看到鹤丸回来她就收好了手机脸红红看着鹤丸。鹤丸对于这种眼神还是比较熟悉的,毕竟他在学校被告白过很多次。这都看不出来,他也白混那么多年了。


       这妹子没看上三日月,可是看上他?鹤丸有点头大,为了延长战线,不让告白场面发生,他干脆跟对方闲聊,谈谈日常爱好,等菜上来了吃饭期间又可以拖点时间。好不容易等饭吃完了,鹤丸马上叫人结账。那时候小学妹已经喊住他,一副要豁出去的样子。


       “学长,我有话跟你说。其实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


       适逢鹤丸手机响起,打断了这对话。鹤丸松了一口气,心里感谢打电话过来的这人。他连忙说了句不好意思,然后去接电话。


       电话接通鹤丸来没来得及打招呼,小狐丸难得说话急冲冲的:“兄长在银座附近出车祸了,我现在赶去医院。”


       鹤丸当时有种大脑断片的感觉,听完小狐丸说的地址后他头也不回转身就跑了出去。


       鹤丸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就没跑得那么快过。


       他打的上车后催促司机一定要快,如果这车能多加几个马达引擎他恐怕早就自己装上去了。鹤丸一路在车上就不断地想,好好地怎么就出事了?难道刚才电话忽然断了就是出问题了?鹤丸下车后狂奔去医院,他一路上想了很多东西,跑这段路的时候他和三日月的过去像走马灯那样在脑海里不断地重现。想到最后鹤丸几乎是下决心咬咬牙地想。


       不管了,只要他没事,弯了就弯了。


       小狐丸也是刚来,他不敢告诉父母,所以赶紧先过来了。鹤丸赶来第一时间就捉住小狐丸,气都来不及喘就问:“三日月怎样?”


       “我不知道,只是事故都上新闻了。好像是后头的车撞上了,很严重。”医院因为这一起事故现在忙成一团。小狐丸看到有医生出来了他就捉住人家问:“你好,请问你知道三日月宗近在哪里吗?”


       “你是他家属?”医生看打量了一下小狐丸,鹤丸马上过去问:“三日月他伤得严重吗?”


       “我没事啊。”


       小狐丸和鹤丸吓了一大跳,一转过头就看到三日月站在后头人好好的。除了衣服沾了点血,其他都没什么了。鹤丸一脸活见鬼的样子,三日月先招呼小狐丸:“卡带来没有,帮我助理付一下医药费。”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三日月商量完演出事宜以后由助理开车送回去,路上手机打到一半就没电了。不过三日月还记得说要给鹤丸买点心,所以就让助理绕路过去。到了银座附近三日月下车,助理想找地方停车。谁知道车刚开后头就有量车撞过来。对方疲劳驾驶,助理前头还有其他车,这一撞就是连环相撞,看着那场面三日月当时也愣了。不过他还是马上反应过来叫人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他也陪同受伤的助理去医院。


       三日月身上的钱不够,卡也没带,手机也没电。恰巧警察过来问车祸案发经过,三日月就跟着去录口供。他把小狐丸的电话号码给前台,让她打过去,说他这里出车祸了,麻烦叫小狐丸马上带钱带卡过来医院。然后就跟警察到一旁,录完口供刚出来就看到鹤丸和小狐丸。


       所以全是虚惊一场。鹤丸听完先是呆呆站在原地半天,三日月以为他石化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鹤丸忽然一把将三日月抱住。


       三日月有点愣,但他感觉到鹤丸身体在颤,他紧紧抱着三日月一言不发。三日月伸出手抱住鹤丸,拍了拍他的脑袋说:“我没事,你不用怕。”


       等确认助理的伤没有大碍,通知了家属过来,小狐丸刷完卡就带着三日月和鹤丸回家了。他们没有告诉长辈,怕他们担心。今天大概是惊吓过度,鹤丸回来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后早早睡下。三日月发短信过来他简单回了几句就休息了。


       三日月看着对面五条家房间熄灯,他不禁发出一声叹息。小狐丸进来就看到三日月在窗台上支着下巴的背影。想都不用想是干什么,他递了杯牛奶过去,说:“兄长,今天请早点休息吧。”


       三日月转过头来看着小狐丸,接过牛奶也没什么心情喝。他说:“你吓到鹤丸了。”


       “兄长,我也被你吓到了。”小狐丸觉得他和鹤丸都是被吓到的受害者,不过看到三日月没事小狐丸还是松了口气的。看他现在也没给事故吓傻小狐丸也放心了。“论惊吓怎么都比不上兄长你。鹤丸前些天还跟我说起,你一来二去确实把他折腾得够呛了。”


       三日月听出了点什么,他问:“你和鹤丸说了什么?”


       小狐丸不看三日月,装作没听见。眼看三日月想开口了,小狐丸礼貌地笑着说:“肖邦还是李斯特我都不喜欢。兄长如果要我弹琴,我只能叫醒爸妈谈谈今天车祸的事情了。”


       “你越来越狡猾了。”


       “比不上兄长。”


       确认三日月身心健康,没有因为车祸吓出啥问题,那他也放心了。小狐丸今天决定早点睡觉定惊。至于三日月嘛,就让他自己苦恼吧。


       第二天鹤丸的课都排满了,三日月约鹤丸出来吃晚饭,鹤丸说今天回家吃。三日月想到这是个机会,夜晚鹤丸在家,那总是能见得到的。


       夜晚吃完饭后八点多三日月就敲了五条的家门,给亲切的五条妈妈告知鹤丸就在钢琴室练琴。三日月悄悄推门进去,钢琴室没有开灯,窗户月光照落在琴面上,鹤丸听到开门声转过头去,看到三日月也不惊讶。反而招招手说:“来吧。”


       三日月坐到鹤丸身边,看着他双手放在琴键上。三日月想起小时候的鹤丸踢着腿看他,现在的鹤丸已经可以和他一起弹琴了。鹤丸侧头看着三日月,三日月觉得鹤丸的眼睛在说话,于是他也两手放在琴键上,做了个准备的姿势。


       第一个音调由鹤丸按下,犹如跳出了第一个舞步,三日月接着跟上。鹤丸没有说要弹什么曲子,但当他按下琴键,三日月就好像已经有所感应一样弹出响应的音符。他们之间的演奏就好像一场交谊舞,追逐,接近,在钢琴上的手指如翅膀般轻盈飞舞。


       太过合拍,就像同一个灵魂在起舞。


       调子一转,鹤丸忽然换了一首曲子,毫无预兆,没有一点准备。但是三日月没有慌,就好像知道鹤丸下一步要做什么,他的节奏完全没给打乱,反而奇迹般地跟上鹤丸。鹤丸在中途换了三次曲子,三日月一次都没有走调。到了第三次甚至是和鹤丸齐齐变调。他们好像在月光下跳动,旋转,他们的灵魂不停地刷出火花。当合奏接近尾声,舞蹈拉下帷幕,只余下声音在心底回响,鹤丸本来停下的手指轻轻动了。


       音乐再一次响起。


       这次三日月没有跟随鹤丸。他看着鹤丸,就好像当年鹤丸看着他一样。那是一首非常熟悉的曲子,三日月弹过很多次,鹤丸也弹过很多次。但是现在鹤丸弹起来,三日月却想起了过去自己第一次弹琴给鹤丸听的那天。


       致爱丽丝。


       很多年后的今天,当这首曲子响起的时候。三日月觉得鹤丸用修长的轻轻手指敲开了名为过去的大门。时光的尘埃在空气中如光飞舞,当年的孩子终于敲响了琴键。那是他和他最初的曲子。时隔多年在不同的时间点中响起,但音调中的情感却穿越时光紧紧重叠。


       致他心爱的爱丽丝。


       当曲子迎来终结,鹤丸停下手,侧头打量三日月。在月光下他们两人互相对视,看了好久,鹤丸忽然就笑了。


       “怎么办,看来我对你还真是挺心动的。”


       三日月一开始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看着鹤丸朝自己一直笑的时候,三日月终于明白过来了。他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但又觉得理所当然。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亲了亲他的手指问:“怎么忽然开窍了?”


       “说出来就没惊喜了。”鹤丸不说那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可能就是从他奔去医院的那一刻开始,他意识到自己生命中有些东西是不可或缺的。现在三日月就在他眼前,鹤丸觉得这样他很满意。不过他不说出来,只是调侃说:“我听说有人暗恋了我十年。”


       “是十九年。”三日月提起就有些感慨,说:“我以为得要二十年的。”


       看着三日月诚实地承认,鹤丸心里忽然想,原来这个人默默注视自己十九年了啊。


       其实他自己也一样吧。


       于是鹤丸这一次决定豁出去了。他抬起头看着三日月说:“三日月,放心吧,船到桥头自然直。”三日月温和地看着鹤丸,听着他像小时候那样信誓旦旦地说:“顶多就给我爸妈揍一顿,再给你爸妈揍一顿。反正肯定不会让你给揍。”


       想起鹤丸小时候就说三日月你的架我帮你打了,长大后还是这个架势。三日月本来不想笑的,但鹤丸认真考虑的样子确实逗笑了他。三日月摸着鹤丸的脑袋,贴着他的额头说:“没那么严重,我出面镇压一下好了。”


       “你确定有用?”


       “信我就好。”三日月笑得意味深长,在鹤丸眼里他就像过去一样,在自己心中闪闪发光。“如果不行,你和我私奔好了。”


       “也行,反正我不亏。”鹤丸爽快地答应了。“真私奔整个音乐界会吓一大跳吧,听着似乎很有趣啊。”


       于是等鹤丸演出完毕,顺利毕业。三日月出面和父母会谈,按小狐丸的话来说就是三日月单方面出征镇压,谈话内容不详,只知道效果不错。至少父母纠结了几天,就认命了。然后把殷切的目光看向了小狐丸。


       至于五条家,其实能培养出鹤丸这样的人,鹤丸父母还算开明。儿子喜欢,他们就不管。三条没意见,他们意见也不大。三日月也和鹤丸的爸爸妈妈谈了一次。鹤丸本来想自己解决的,没想到三日月居然那么快搞定过来支援。三日月对此意有所指地说:


       “我想起某人当时提起大义灭亲怕得要死。还是赶紧过来的好。”


       于是这爱情风波就这样结束。毕业后,鹤丸因为在校期间就已经受外界关注,所以很快就在钢琴界崭露头角。之后更加是和三日月一起出双入对,到世界各地演出。尤其是他们两一同表演最受欢迎。两个人在钢琴界都享誉盛名,经常可以在报刊和电视看到他们。


       他们的事情在学弟学妹之中成为了传说。学校两代风云人物留下了无数事迹后,一起携手刷了五年副本。关系亲密,一边演出一边乱窜,自由自在。


      小狐丸把那称之为合法私奔,是一场长达十九年的阴谋。当年他经历过这一场神州浩劫,对钢琴至今有阴影。


 


       五年后校庆聚会,一群人又聚在一起。小狐丸和烛台切他们谈起当年都很是感慨。当年鹤丸那么努力办理业务,结果对方一个都没看上。最后居然两个凑对了,毕业时候才公布实在令人大跌眼镜。烛台切说鹤丸这些年都很忙,到处演出,飞来飞去,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赶得上聚会。


       “他们之前说今年休假,估计有空的。”作为弟弟小狐丸还是要帮自己父母掌握一下兄长的行程的。“估计快来了吧。”


       这时候餐厅门给推开,两个熟悉的人牵着手走来。烛台切看到很是惊喜,大俱利伽罗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明显也很高兴。小狐丸见状,朝那两个东张西望的人招手。白色头发的男人见到小狐丸后,马上拉着他身边的人过来。


       “你看,那就是我之前提过的烛台切和大俱利伽罗。我学弟。”


       那双温和的眼睛看了他们一圈,问:“当年支援你业务的是哪个?”


       不知道他们两在说什么悄悄话。不过看着他们那么精神,小狐丸也忍不住笑了。


       “兄长,鹤丸,好久不见。出去那么久,有什么旅行的趣事要告诉我们吗?”


       END

评论
热度(12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 薰雪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