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

【暗表】公安九课的哲学课 7

陆玖:

前篇:123456




**********************************************************************************************




Part  1.5   乌鸦悖论






“你的意思是——”


阿图姆握住游戏的双手,


“她向凶手提出要杀死自己?”




“嗯……”




啊,手好温暖啊——要命……


游戏觉得自己耳根烧了起来。




“有什么根据吗?”


阿图姆没有松开手——害羞了,好可爱。




“不……只是有这样的感觉……等等,有一个理由。”


游戏抬起头,看向阿图姆,


“如果那些书是凶手或者相关的人留下的,那为什么没有留下任何指纹呢?房间里也打扫的很干净吧,大部分血迹都擦掉了,除了离尸体特别近的地方,加上故意留下的两本书——简直就像特地留下线索让我们追查到一样。但是——”




“但是又没有留下明确的证物。”


阿图姆终于松开手,示意服务生换上热的咖啡。


游戏松了口气,谢过店员,喝了一口。




“简直就像在挑衅或者故意设置谜团给警视厅——”


阿图姆摸索着下巴。




“嗯,我倒是觉得……更像是不同人在做一件事……”


游戏喝完咖啡,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


“阿图姆君——”




“叫阿图姆就好。”




“阿图姆——我想看一下所有的现场照片。”


游戏站起来的一瞬间就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啊,抱歉!”




“……不……没什么……现在就要回局里吗?”


阿图姆没有站起来,他有点不情愿就这么把好不容易挪出来的半天重新交还给工作。




“嗯——最好的话……我想去你们办公室……老实说我们那儿平时有点太热闹了呢……”




“啊……”




“果然不方便吗……”


游戏重新坐下,


“那有比较安静的办公或者私人场所也可以……啊!可以向海马课长借用谈话——”




“去我家吧。”




“哎?”




“我家离这里比较近,而且家里有电脑和设备,查看分析照片也比较方便——照片的话我那里都有备份,资料也比较齐全……”


阿图姆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去。




好像有点得意忘形。




“啊,可以啊。你能邀请我我很高兴呢。”


游戏笑起来。










“哦哦,杰克!你们执勤结束啦。”


克罗和游星从街角的速食店走出来,迎面遇上了杰克,


“走吧,先吃饭还是?”


克罗比了个举杯的姿势。




“先吃饭吧。”


游星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那就去吃烤肉吧!”




“拜托我们还没有发工资。”




“我请客。”


杰克插着腰,如是说道。




“哦哦,不愧是KING!”


克罗看向游星,注意到对方正盯着十字路口等红灯的一辆质子蓝i8。




“那不是科长的车嘛!他这是要回家?”




“他不是说去九课吗?”




“肯定是去过之后跑出来约会啦!”




“副驾驶上坐的是谁啊?”


克罗抬手挡住已经开始刺目的五月份阳光。




“武藤游戏。”


杰克在一旁意外的答话。




“谁?”


克罗问。




“九课新调入的警员,据说精通犯罪心理学。”


游星回答。




“什么?只有我不知道我们局的新人资料吗?”


克罗抱臂,开始怀疑自己的业务能力,




“等等,科长和新人在一起——这个方向他是要回家吧……”




“嗯。”




“我们科长好像……除了工作没有别的爱好了……”




“嗯。”




“有意思……”




“嗯?”




“好了,我们什么时候去烤肉店?”


杰克插着腰,试图拦下出租车。




“杰克,行行好,我们打不起车。”


游星迈出步子,走向电车站。










刚刚好像说了不得了的话。


游戏坐在副驾驶上,冷静下来后总觉得哪里不对。




另一边貌似专心开车的阿图姆已经开始各种神游:


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他好像还没想起来大学进修时候的事?今天上午家政公司的人已经打扫过了吧?我昨天晚上开着的电脑关没关?晚饭在外面吃?好像露一手也不错?等等我好像没做过饭?留下过夜的话,应该有备用寝具吧——衣服穿我的就行了——




嗯?车里好安静,他是不是觉得尴尬了?找点话题聊聊——




“你平时怎么去警局?”




“步行去,”


游戏看向阿图姆,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要去上司的家里,即使这位上司并非直属——我是不是应该借口下车——


“因为离的很近,大概只要十分钟左右。”




“你调职的时候总部安排的公寓?”




“不是呢,只是我觉得近临时决定的。我对电车的早高峰,稍微有点苦手……


不过房东说下个月要涨租金了——我在考虑要不要搬家……”




“哎……这样啊,我姑且对这附近还算熟,如果有合适的公寓我会告诉你的。”




“啊非常感谢,我现在可是连中介都不知道在哪儿找呢。”




“到了。”


阿图姆把车转进小路,开进地下车库。游戏望了一眼车库对面的小店——确实是在附近,不过里上班的地方未免太远了点吧,鉴定科的大家都是住在办公室吗?






**********************************************************************************************




啊啊没写完,先去睡觉——




下一章一定要搞完part1= =。




克罗:科长和新人一起回家哎!


因吹斯听.jpg



评论
热度(17)

© 一条 薰雪蓝 | Powered by LOFTER